美国维吉尼亚国际学校

申请VIA
WELCOME

 

恭喜你在了解留学的道路上找到VIA – 一所适合你的学校!
我们很高兴和您分享我们学校的一切,包括这里的人,地方,项目,这一切都让我们成为美国最适合中国小留学生的学校。

当您从网上了解了我们学校以后,我们欢迎您如果有机会来美国,一定带孩子来参观我们美丽的校园,旁听一下老师们上课,与老师们和在校学生们见见面,你会知道为什么我们做到了让每个留学生的家长放心、安心和开心。

 

为什么家长要为孩子选择VIA来留学?

1.    美国老师全英文教授定制课程
所有课程全部由资深美国老师教授。VIA 的授课老师均为在美国学校任教多年的资深教师,他们不仅有丰富的美国初高中教学经验,在VIA从事教学多年的实践中,还熟悉了解中国学生在学习英语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使得他们的英语教学更加适合中国学生。除授课时间外,每天下午体育课之前任课老师负责答疑课,特别鼓励中国学生主动问问题,帮助学生养成主动与任课老师交流学习内容的好习惯。
每天晚上学生们有美国老师监管和答疑的三个小时晚自习,以及部分免费的一对一家教辅导。通过这些安排,让学生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学生们将熟悉美国高中的课堂形式和作业要求,掌握美国中学学习方法,为在美国的顺利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VIA为中国学生定制了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为不同英语水平的学生提供兼顾挑战性和过渡性的课程。除了针对提高中国学生英语水平的的英语语言课,我们在学生来美国的第一年数学课上强调学习英文数学词汇,对数学知识点进行拾遗补缺,让学生们更加适应美国高中的数学课教学;英语文学课被分解成文学与写作、诗歌与戏剧两门课,帮助中国学生们克服在美国语文课上的难点。对于英语基础好的学生,则可以在Chelsea与美国同学一起上课。
全英文授课,第一无二的定制课程,是VIA的鲜明教学特色,是保证学生们在美国学校里顺利学习的保证。

2.    针对国际学生,专业指导美国大学申请全过程
美国私立学校都有大学升学指导老师,提供免费服务,但是他们不一定具有针对国际学生的大学指导经验,特别是在理解中国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方面。VIA的大学升学指导服务恰恰避免了这一问题。十年级学生在秋季学期得到申请美国大学的全方位培训,包括学校官网阅读、资料查阅、自我分析、择校、面试辅导等,十年级下学期和十一年级的假期里学生们可以实地参观不同类型的美国大学。VIA为高中学生提供的美国大学申请课程,帮助学生们了解熟悉美国大学申请的全过程,学会研究分析学校官网,对自己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分析,学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大学进行申请。学生们在校内参加TOEFL和SAT考试,不需要抢考位,可以从容的参加考试。VIA帮助学生完成择校申请,提供美国老师的高质量推荐信,跟踪整个申请流程,学生和家长在专业指导下有条不紊的完成申请,不会出现慌乱无绪的情况。对于在大学申请阶段需要特殊服务的个别学生,VIA也将推荐针对不同类型学生的外部专业升学指导顾问合作机构提供额外付费的服务。

过去四年里从VIA走出的中国留学生获得过美国下列大学录取(名单不完整):

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尔湾,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乔治亚理工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伦斯勒理工大学,普渡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华盛顿大学,康涅狄格大学,波士顿学院,波士顿大学,东北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鲍德温学院,宾州大学,匹兹堡大学,南加州大学,南卫理公会大学,埃默里大学,马里兰大学,美利坚大学,雪城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多伦多大学,里德大学,佛吉尼亚军校,斯克里普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芝加哥艺术学院,帕森斯大学,纽约视觉艺术学校,等等。

3.    7×24 监护的安全保障和生活与学习监督
VIA是全美国唯一配备了三套师资力量的学校。除了授课老师外,还有专门的生活老师团队和课外辅导团队。我们认为中国留学生来说,在美国独立生活也是他们来学习的一个重要部分,因此与其他寄宿学校里任课老师兼任生活老师的情形不同,我们专职的生活老师团队对所有学生采取7×24 严格而温馨的监护,对男女生的生活进行分别管理。学生们统一住在宽敞明亮的学生宿舍,生活条件优异。每晚十点二十熄灯,早晨七点半食堂点名,让学生有充足睡眠时间。学校提供可称为“全美最佳中学伙食”的中西结合一日三餐,确保营养美味。 学校为每个学生都购买医疗保险,平时每周注册护士到校解决轻度身体不适问题,如遇学生生病或受伤,生活老师会及时带学生就诊。 对于有心理问题需要专业人员帮助的学生,学校可与家长沟通,提供说中文的专业心理疏导老师以优惠价格服务。学生在校期间任何的离校外出都必须有老师或家长指定成年人带领,确保人身安全。学校老师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状况,对于自我管理较差或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及时提供监督检查和帮助。学校通过家长微信群和邮件,用大量学生活动的照片抚慰家长,用中文及时与家长们沟通学生学习与生活状况,大密度高频次的与中国家长们沟通,是在美国的学校里独一无二的。

4.    帮助学生和家长们了解美国学校管理方式和纪律底线
VIA有“不说谎、不作弊、不偷盗”的荣誉誓言,要求所有学生遵守。VIA通过各种案例对学生进行教育,帮助小留学生们了解美国高中对这些纪律底线要求的具体标准,知道什么事情在美国高中里是一定不要做的。与没有经历过纪律底线教育的空降留学生相比,VIA的学生进入大学后,不会因为有意无意的触犯学校底线而失去来之不易的留学机会。对于犯了错误的学生,学校会用中文和家长及时沟通,介绍美国学校在处理问题时的方式方方法。

5.    减轻留学生们遇到的文化冲击,逐渐融入美国文化,适应美国生活
有些家长担心VIA里都是中国学生,虽然课程和内容更适合中国学生,管理上也让家长们放心,但是可能会缺少让孩子们与美国学生们的互动。实际情况是,VIA的合作学校Chelsea Academy是一所提供4-12年级教育的高质量私立走读学校,我们两校学生共同参加所有大型活动,包括登山、滑雪、漂流、才艺比赛、圣诞音乐会、舞会等。VIA的学生报名参加Chelsea体育校队和每年话剧表演的选拔,入选学生和美国同学一起参加训练和比赛。在中国春节期间,VIA学生向Chelsea学生介绍中国新年习俗,邀请部分美国同学一起吃饺子、看春晚,庆祝中国新年。此外还有电影之夜、舞会、数学比赛等互动活动。VIA和Chelsea都尽最大努力促进中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交往。我们很欣慰的看到,VIA的学生,对美国学校的生活都能循序适应和融入,与美国老师与同学的交往毫无障碍,没有发生仅仅和中国同学“扎堆”的情况。

6.    强化体育锻炼,学习体育文化
学生正处在身体快速发育的关键阶段,保证每天的体育锻炼是必须的。VIA特意为增强中国学生体质设定了每天约两小时的体育课,体育老师在运动中教会学生美国高中常见的体育项目规则和比赛文化,包括篮球、排球、足球、橄榄球、棒球等。仅仅用一年的时间,我们就让学生们的身材和精神面貌发生家长们无法想象的变化,更重要的是,除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外,还培养学生们的团队合作精神,熟悉了解美国的体育文化,让他们在美国可以更容易的通过体育运动结识新的朋友,快速融入美国高中校园生活。VIA多数学生都参加了学校的体育校队,这对他们将来报考大学时填写高中简历非常有帮助。

7.    丰富多彩的周末活动
VIA可能是美国周末活动最丰富的学校了!因为我们希望来美国的中国留学生们能尽量把美国青少年常见的活动都体验经历一下。每周五下午七、八年级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参加一项个人兴趣活动,包括骑马、击剑、篮球、油画、钢琴、小提琴、声乐、吉他、高尔夫,等等。学生们练习技能、陶冶情操的同时,熟悉该课外活动的常用英文词汇,增加谈资。高中阶段的学生可以更加灵活的选择课外活动项目。每个周末,学校都常规性安排学生和家长的手机联络时间、带学生们去公立图书馆、去沃尔玛买个人生活用品和文具。生活老师还会开校车带学生外出,看比赛、参加比赛、看展览、去华盛顿参观博物馆、去水族馆参观著名景点、登山、钓鱼、漂流、滑索、购物、看电影、去主题公园等,让学生们在一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以放松心情,开阔视野。

8.    终生受益的价值观培养
我们这个教育特点可能应该列在第一项!VIA通过有针对性的专题活动、实际案例讲解、实际生活中老师们的以身作则和对出现具体问题时的及时分析与指正,培养学生们感恩、尊重、热情、参与、独立、成熟、负责任这七大价值观,让学生们不仅仅学英语,学知识,更要学做人。VIA对学生们价值观的培养,让他们的留学生活态度的更加积极向上。VIA往届家长对学生们在VIA的思想变化和成长都非常满意,我们每年看着学生们在VIA的学习期间变得成熟懂事,更是极富成就感。

9.  学习社交礼仪和行为规范
VIA花费巨大的精力教育学生们学习私立学校所要求的社交礼仪和行为规范,从排队、使用卫生间、宿舍卫生等生活习惯的培养,到同学交往、与老师交往的能力培养,细致入微,不放过我们发现的每一点问题。学生将在日常生活通过不断的犯错和得到纠正,加深对社交礼仪和行为规范的理解,这将帮助他们在美国的人际交往中,言谈举止和交际习惯更加符合美国校园传统文化,不会由于对美国礼仪和习俗不熟悉而在美国社会显得格格不入,进而影响学生情绪和学习状态,甚至影响精神健康,甚至因此退学。

相信VIA这些特点,可以成为家长们放心的为孩子选择VIA的理由。

 

1. 家长提供电子邮箱,VIA发出《入学申请表》和英文笔试卷子。家长和学生填写VIA入学申请表中的内容
2. 学生独立完成英文笔试答卷。
3. 申请表和笔试答卷扫描后发到 helen.wu@usvia.org
4. 家长为学生预约时间进行微信视频面试
5. 录取委员会决定录取后,发《入学合同》给家长签署,签字页扫描后发给学校会签
6.  家长向VIA缴纳不予退还的学费定金6000美元
7. 学校收到合同和定金后,开具I-20表格和录取通知书,协助缴纳SEVIS-901费用,文件的电子版发给家长
8. 如需VIA协助安排使领馆面签,家长缴纳签证费(含DS-160表翻译和签证前培训)2500元人民币,VIA合作的旅行社安排学生到美国使领馆面签学生签证
9. 签证通过后10个工作日内,缴纳其余学费和个人活动账户款项
10. 家长根据指定日期和航班要求购买机票,通知学校 

 

VIA学费与其他费用

全日制学生学费:

VIA 2022-23学年学费如下,包含学习期间校内食宿:

七、八年级:每人每学年 $75,000
九至十二年级:每人每学年 $69,500

•学费包括:学年学费,国际学生注册费,ESL课程费,校内住宿,每日三餐自助餐,周末活动组织,本地外出活动和参加兴趣课的接送,校内洗衣房使用,Wifi 使用,电脑教室的使用,首学期每天每人30分钟一对一家教,学习与生活的监护管理,成绩报告和表现的中文翻译,生病受伤时带去看医生和日常照顾,医疗帐单的处理,大学申请的培训与规划,感恩节假期托管,开学与放假时统一的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接送。

其他费用:            

学校为每个学生设立学生活动费托管账户,家长在一学年开学前需存入不低于6,000美元,由VIA统一管理该账户使用,并提供记账单供家长查询。该账户用于支付学生学费以外的其他费用,包括但不限于:

医疗保险(一学年10个月约$1,700)
校服 (约为$400-$500)
课本(约为 $300-400)
每周零花钱(每周末$20)
TOEFL/SAT 考试费(按实际缴纳金额)
周五下午课外兴趣活动的费用(每周根据活动内容不同约为 $15-$80)

此外,周末活动门票、数学或音乐参赛费用、感恩节购物活动中的家长所批准的购物款金额、家教辅导费用(每小时$25-$50),艺术学生画材费用、春假期间自愿参加VIA春假旅行项目的费用、大学参观出行费用、看医生时医疗保险不包含的自付款部分等,也将在实际发生时从学生个人账户里扣减。

学生活动账户在学年结束前的5月1日之前应保持最低 $1,000。余额不足时,VIA通知家长补款。学年结束离校时,多余款项将予以退还或转入学生秋季账户。

与其他美国私立学校不同的是,VIA对于学生使用学校电脑与网络、洗衣机烘干机、平时的统一外出活动交通、学生生病受伤时生活老师带去看医生等学校设施使用和服务都不再额外收费,可以为家长节省每年1000-3000美元左右的费用。

如需VIA协助办理美国留学签证,VIA可推荐长期合作的旅行社提供此服务,家长想旅行社缴纳人民币签证申请与服务费。

冬夏令营和其他课程的学费和费用参见具体项目说明。

 

VIA是一所正规的学校,还是一个培训机构?

VIA是美国一所通过认证的正规学校,提供学历教育,不是语言学校,也不是培训机构或中介机构。

什么时候送孩子留学比较好?

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根据我们对小留学生多年来培养教育的心得,我们的看法是:如果家庭经济能力可以承受,学生有出国学习的意愿和一定的自制力,那么小学六年级毕业就可以送出国留学了,特别是送到VIA这样以让家长们放心省心为口碑的学校。因为六年级的学生已经具备了用中文学习知识的能力,他们的中文已经忘不掉了,也不可能脱离开中国文化背景。从学习和适应美国生活来说,年龄越小越容易,特别在三观形成的重要阶段,有机会接触到中西两大文明,对他们的未来大有益处。

我的孩子有美国十年旅游签证,一旦录取是否可以直接去上学?

来VIA留学,如果没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则需要办留学生签证(F-1),不可以用旅游签证来留学。

去VIA读书之前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准备?

除了了解VIA,决定报考之外,家长还需要提前做三项重要准备:第一,准备学生的护照,确保有效期至少要到入境美国后六个月;第二,需要找到孩子在国内的疫苗记录本,很有可能在孩子的学校里,但是来美国的时候必须带来,否则需要全部补打;第三,如果孩子有蛀牙或近视,一定提前检查好,把蛀牙补好,配几副眼镜。美国的医疗保险不包括牙齿和眼睛,以及过往的疾病。要来VIA的学生要有努力学习的决心。如果学生出国之前有业余时间,可以练习英文打字、练习英语书法、扩大英文阅读量和词汇量,培养生活自理能力,掌握自己洗澡、剪指甲等基本技能。其他方面的准备都不是必要的,来VIA需要携带的物品清单我们会提前通知家长们准备的。

VIA的学生在学校生病或受伤怎么办?

我们会帮助学生统一购买医疗保险,确保在学生抵达美国的第一天就可以生效。每个星期学校聘请的注册护士都会来学校,帮助学生解决身体不适的情况。平时如果有不严重的腹泻、感冒等生活老师会根据非处方药的说明照看学生服用,学校备有多种非处方药、创可贴等物品。所有生活老师都经过心脏复苏训练和肾上腺素注射训练,以防万一。如果学生生病了需要看医生,或者有受伤比较严重的情况,我们会根据实际需求带学生去医院急诊室、紧急门诊、预约专科医生诊所。学生需要服药的时候,老师去根据医生开的处方帮学生取药并照看学生服用。如果学生患病需要隔离,学校会安排学生单独居住一段时间,直到学生痊愈。在发生运动受伤,例如骨折、骨裂等情况是,学校配有轮椅、拐杖、淋浴凳等供学生使用。

VIA一个班多少学生?

VIA对每一位被录取的学生负责,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在自己的水平上取得最大进步。根据学生水平分小班上课,最多不超过17个学生一个班,有的时候甚至2个学生一个班。

VIA对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的培训过程是怎样的?

VIA从学生进入九年级开始就提供申请美国大学的培训课程,通常会在周五的晚上进行,主要介绍美国大学的申请流程、申请过程中的常见英文词汇和含义、如何从学校官网获得信息、自我分析和自我描述、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学校,等等。学生们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了解申请美国大学的全流程,提早进行规划和做准备。

从VIA申请美国大学有哪些优势?
从VIA申请美国名牌大学,与从国内申请的学生和其他美国高中的中国留学生相比,具有三大优势:

第一,专业优势。针对中国学生的大学申请指导。美国私立高中都有专门的大学申请指导老师,为学生免费提供服务,这些老师们对美国学生和家长们的申请意愿比较熟悉,但是对中国留学生和家长们想法往往理解不够深刻。VIA的大学申请指导老师具有多年指导中国在美留学生申请大学的专业成功经验,是VIA的竞争力之一。

第二,可信度优势。VIA作为美国被认证的学校,所出具的美国老师推荐信和成绩单有极高可信度。VIA组织学生们参加的背景提升项目和他们在美国初高中留学的经历,也更能被大学录取老师们理解和认可。往届VIA学生进入名牌大学以及他们在大学里的优异表现,也会给VIA的学生申请大学时带来学长光环。

第三,个性化优势。VIA提供的大学申请指导,是一对一个性化设计的。此外,对于有特殊需求的个别学生,例如想学特殊专业或有特定目标学校的学生,如果家长同意,VIA将推荐有良好口碑的合作机构进行付费指导。